close
<<哈利波特>>   我從大三開始接觸
還記得 第一集是小葳借我看的 
我在輔大別墅的套房裡   買了建國路上好吃的燒烤
熬整夜看完了他 

看過第一集後...
隔天立刻到書局 買下了1.2集(我當時窮到翻 但還是買下來~)
因為我決定要把七集收藏下來 分享給日後我的小朋友 
自此.. 開啟了我的哈利波特迷旅程

第三集 
那天 正要搭館前路上的國光號回台中
下了513後 開心的衝到重慶南路書店買下了第三集
因為距離國光開車還有點時間
於是我先到重慶南路上那間肯德基
一個人坐在小桌子上 迫不及待的翻閱起來

第三集 是前3集 我覺得最精采的一集
看到後面  我以為已經結束了..
可是看了一下頁數 還有1/4還沒看
我很疑惑.. 疑?? 後面應該只剩交代一些簡單的故事 
有需要佔到這麼多頁面嗎?
結果看去下.. 真的是高潮迭起
後半斷的發展 真的是大大出乎意料外
當時訝異的感覺   我印象好深刻~


第四集 
我有點忘了在台中買還是新莊買的
我還記得 拿到第四集時  被他的厚度嚇到
大乃就說  作者已經開始是為滿足大眾而寫作
不再是當初單純自己的想像創作了~
  

第五集 
是我住新莊時買的  出版前就先到附近的金石堂預購
還記得當天一早10點多就去拿  還送哈利波特的撲克牌喔~
我拿到哈利波特的書時.. 心裡都會有種安心和快樂充實的滿足感
因為我知道晚些   我就可以進入一場奇幻里程
這種感覺 讓人好快樂喔~
第五集分成上下2集 
因為我當時超想和大乃分享這本書的精采  讓他感受到這些感覺
所以強烈推薦他和我一起看
不過 因為我也要看  所以我硬逼他得從下集先看
哈~~  他雖然一直說我很"幹" 但也很無奈的從下集翻閱起~~
哈 ~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好笑~ 我這個人怎麼這樣~

我看第五集的時候
很難忘記就是kenken整晚窩在我旁邊 捲起來(像這樣"C") 陪我~
大半夜 看到一些有點恐怖的  我都會把他拖離我近一點
拖過來的時候 他一路都可以呈現原狀不動~ 真的好隨和~


第六集  
我也是先預定好   還記得是10月 晚上6點開放取書
我5點多 就等不及的在書店 隨意翻閱其他書等著
拿到書後 我有種踏實滿足的感覺
買了一大堆好料的  一回家就窩在客廳看  整晚都沒離開過客廳

每次每集原文剛出版時 那陣子 我都得避開新聞
因為媒體 總是大肆報導結局
好幾次千鈞一髮 都差點讓我聽到結局
還好我身手矯健  一聽到媒體說到 "哈利波特"
我立刻就彈開現場 
看到報紙有任何哈利波特的字眼 也會機警立刻撇開目光
好累喔~哈哈~


電影 我也是每集都不能錯過
看著書中熟悉的世界  自己腦海想像過的畫面 
真實呈現在電影中 化成實際場景  感覺好奇妙好好玩~
第一集  是大四時和一大群朋友到桃園的台茂電影院看午夜場~還有銘鐘耶
第二集  我忘了耶~ 是和嘉臻他們嗎?
第三集  我一個人到西門町的國賓去看早場~
第四集  和大乃到台中的親親看
第五集  和怡璇到台中的親親看  (怡璇完全看的一頭霧水~呵)
第6.7集....  我人會在哪呢?   我身邊的人又是?  
呵~ 我期待著~

每次準備看哈利波特的書時
我都會好期待 
每次看完  從書的世界 回到現實中 也會好失落喔
覺得.. 
我最期待的事已經結束了 最快樂的過程 已享受完了
這6集 每集我都看了N遍 
但第一次看時那種精采啞口  真的是最無可取代的~

我很愛那種完全投入書的世界的感覺
其餘現實 都離我好遠好遠
我會完全進入書的世界
跟書中人的情緒起伏 心痛快樂緊張悲傷
那種感覺 好奇妙
我好像活了一次別人的人生
這也是我好愛看書和電影的原因

第七集  (我不會爆雷的~ 放心)
是老J 買給我 還專人送到府~
本想 年底假期 我再好好的來看
結果昨晚 休息時.. 我想說隨意翻個幾頁看看...
我真是太輕忽了...
我看書是停不下來的... 從小就是如此...

第7集有上下集
我就從昨晚10點多~到凌晨5點  看完上集
睡了2.3個鐘頭  我又拿起下集繼續看
位置都沒變過...
除了上廁所 沒出過房門也沒進食...
很瘋狂吧.... 
可是...真的好快樂滿足
這2天的波特之旅  我想 會在我回憶很久很久~^ ^~

第7集 真的太棒了 超好看 無敵精采  
整本書  全都是高潮   一波一波一波
我內心一直不斷的驚呼
好幾段  也讓我好鼻酸 心好揪喔...

哈利波特裡的人物對我這種一系列讀下來的讀者
已不止是故事中的人物
他們有生命 有人生  
所以看到這集 他們的生死 .過去經歷 和內心秘密 
情緒就跟著起伏 真是不捨一些善良的小傢伙

雖然末段有些....... 
但整體來說... 精采絕倫 高潮迭起 拍案叫絕 就是如此~ 
也是好充滿愛的一集~ 
羅琳的鋪陳想法和筆觸 ,好棒~
一系列都這麼精彩 前後連貫 真的很會埋伏筆
這2天 我整個人 整個思緒 都活在書的世界中
真的是好棒的一個假日~^ ^~

剛剛
看完了最後一頁  我好不捨得闔上我的書.. 
我腦袋裡不斷出現 哈利波特真的都出到完結篇了....
好捨不得喔......
以前 雖然是1.2年後 才會出版續集  但 他是還沒結束的
陪我這些年青春歲月的哈利波特系列   
真的出到完結篇了~
感覺內心有個東西 被抽走....
好怪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