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早下班 回家撐著沒事
忽然很想拷餅乾 
最近的樂趣就是烘培
不過目前的成品大都....ㄟ... 
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今天本來要做巧克力杏仁餅乾和抹茶燕麥餅乾
不過因為做到一半
忽然覺得   哎呀 真是麻煩
就把東西加在ㄧ塊兒
最後就變成了"抹茶巧克力燕麥杏仁餅"   
哈哈

原料: 

低筋麵粉200克
泡打粉 80克
糖50克
靜岡抹茶粉 隨心情加@@"
奶油25克
杏仁角 隨心情加
松露巧克力3顆加老林友情贊助的數枚手工巧克力
蛋ㄧ顆 

作法: 

1.先把奶油融化 

應該要隔水加熱
可是我太不黯廚事 
直接加熱還倒了點牛奶 用手拿著鍋子 離火遠一點的加熱
以為這樣就不會太乾而傷到鍋子
結果還是把鍋子弄焦 
鍋邊出現了ㄧ抹微笑的痕跡~ ^____________^ 

2.加入砂糖攪拌

因為減肥 所以不加太多糖
結果因為這樣 每次都讓甜食不夠甜
果然 東西要做的好吃
原料要挑的好 也要不小氣 本下的要夠~

3.加入靜岡抹茶粉攪拌

這是星巴克的抹茶拿鐵用的
網拍就買的到
是阿婷熱情贊助的
以前大家到下午工作累了
就用日月潭紅茶 加上鮮奶和靜岡抹茶粉
這就是我們辦公室的極品飲品呀~~~

 

4.加入燕麥片和杏仁角和蛋 繼續攪拌 

   我這不專業的廚師 只會ㄧ直攪拌攪拌攪拌~~

5.我沒用可可粉 所以用巧克力去溶解再倒入 
   繼續攪拌 哈哈 

 

不過礙於我上次做布丁時 牛奶加太熱
結果倒到蛋液裡時 把蛋稍微煮熟 而整個腥味
這次我就很聰明的
有先放冷後再倒入攪拌喔 
很優秀吧~~ 哇哈哈哈哈 

6.倒入泡打粉和低筋麵粉全部攪拌完後 用保鮮膜把麵粉冷藏30分鐘 

食譜說所有粉類都要過篩 不知道沒過篩會怎樣?再來研究看看 

 

冷藏過後的麵粉 比較不會黏踢踢
等以後我越來越厲害 
就可以判斷怎樣的黏稠度是比較妥適的了~

用模形塑好各式的樣式 

 

我第二盤 用了一堆星星 
結果很像ㄧ堆派大星軟趴趴的攤在那 哈哈哈

7.放入烤箱烤15分鐘

成品出來啦

 

不過 有幾片烤焦了~~ 哈哈

第一次做 很多可以改進的 不過整個家都香噴噴的感覺真好

 

吃了幾片後 覺得真的不夠甜 

忽然有一天想到 我可以在外面沾上一層巧克力醬阿


把手邊的巧克力溶化後 倒入杏仁粒

再把餅乾放上沾一沾 過冰水拿起來

 

送入冷凍庫冰 之後拿出來吃

挖哩咧 真是太好吃啦~~ 
真是天才 哇哈哈哈哈

 

只是外表可以更美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