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周產檢時 第一件關心的事情 就是義果的胎位

因為當天中午感受到的打嗝位置仍在上腹部  所以也沒有特別期待胎位已轉正

沒想到 產檢時醫生一照超音波就指著肚子下方說 寶寶頭在下面囉~

真是讓人又驚又喜!!

所以 我用打嗝位置來判斷寶寶胎位是否轉正 好像也不是很準確 ==......

週數都這麼大了~ 還會轉來轉去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羊水多有關係

::36周產檢:: 義果體重2689G 

這次產檢也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測  第一次被男醫生內診~真是有些害羞

且還會用到肛門......其實是有一滴滴痛的耶.....不過都還能忍受啦~

這次產檢剛好碰到醫生下午接生 所以看診進度都延後

我們下午診 看到的時候都晚上9點半了 還好長庚是可以線上查詢看診進度的

只要抓好號碼 其實是不用在現場等太久

只是 我覺得醫生真的好辛苦喔~

而且歐家祐醫生真的很棒  即使拖到那麼晚了 看診的時候 還是很細心 態度也還是很客氣溫柔

5.jpg  

 

本來228假期要回台中一趟 不過小劉剛好腸胃型感冒 又吐又拉的

就留在高雄照顧他

義果真是個好孩子  他爸爸生病大吐在客廳 沙發桌子無一倖免

我這個大肚婆跪在地上擦了2個多小時的地 提水 搬家具 又跪又趴的清理嘔吐物

義果都沒讓我不舒服 陪我一起照顧他老爸 真是貼心又懂事~

懷孕過程 到目前37週  沒長妊娠紋  體重增加7公斤

不然我的體質明明是超級易胖 而且以前胖的時候大腿都有肥胖紋的

所以本來好擔心懷孕後體重會衝到80公斤

也謝謝小劉每晚幫我塗油擦乳液按摩~

6.jpg  

懷孕過程其實我覺得我肚子還滿常發硬的  不過我也沒想太多 硬了就走慢一點或是坐躺一下

這幾週開始 硬的感覺跟以前的不太一樣 肚子會有點變型~

每次我用到肚子力量要起身時 肚子也會變尖 超奇妙~

2.jpg  

36週多的時候 辦公室剛好有勤務  我現在無法出去一起搜索 就擔任內勤工作

一直走動忙上忙下一整天 其實精神和體力狀況感覺都很好

我覺得有時候忙一點 反而比整天懶洋洋的攤在沙發上 感覺還舒服

也好感謝老天和小義果 讓我孕期沒有特別的不適 可以正常的工作生活著

8.jpg  

假日 和小劉到電影院看了KANO 也到戶外晃晃

7.jpg  

看電影時 不知道是不是棒球比賽太熱血

義果的胎動真的是好瘋狂

我第一次被踢到會有痛的感覺

我的胎動大概是從20週開始慢慢感受到

但一開始也不會天天有 一個禮拜感覺到幾次而已

34週之前也是覺得胎動是溫和型的

34週之後 就真的體會到人家說的地震感和被踢到左搖右晃的感覺

不過我好喜歡胎動的感覺 真的是會不自覺得會心一笑~

  

::37周產檢:: 義果體重2999G

這次產檢 義果乖乖的沒有再亂轉 乙型鏈球菌也順利過關

義果肉肉的臉 醫生也開玩笑的說 [看得出來寶寶的臉頰肉肉的 很可愛喔 養得很好喔]

3.jpg  

聽到3000G時 我還是有點傻了@@

不過醫生說 寶寶的各個部位其實跟週數符合 只是腿比較長

我想......體重也是用各部位大小去推算的 只要頭不要太大 應該都還好生吧~

 

這幾週 可能覺得自己快卸貨了 都開始比較亂吃東西 也吃比較多~

還是要克制阿!!!

現在義果的頭還很高 我的羊水也還很多

問醫生我該怎麼做 可以讓自己不要太晚生

醫生建議可以爬樓梯和起立蹲下

我說我每天都會散步1個小時左右

醫生說 垂直運動是比較會幫助提早生

而散步是幫助產程速度快一些

 

隨著預產期的接近 待產包物品慢慢的添購完成  加上同事每天都在問何時去生

我好像真的準備好了!

Baby~現在就等你就定位 準備好  我們就可以趕緊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