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166  

101年7月21日知道自己懷孕後,每天都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因為第一次的超音波還沒照到胚胎,加上自己每天不斷的看一些網路文章

所以那一週....我每天心情都好擔憂......

小劉後來也禁止我再自己嚇自己....

想想....真的也是這樣,因為胚胎好壞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我能做的,就是開心的生活,好好吃飯睡覺~

只是...醫生請我2個禮拜後再回去複診,我覺得真的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喔......

 

7月30日、31日因為要到澎湖執行勤務,這次的勤務也是讓初期的我擔憂了一下

好在,一切都順利平安,回臺灣後,我也乾脆直接到另家婦產科再去確認一次

這次,照到了胚胎囊,只是胚胎還沒出現......

醫生也是很冷靜的說,之後再來複診看看

 

這一看,我又開始擔憂了,因為我的胚胎囊是橢圓半月灣形的,

又開始查網路關於胚胎囊的文章,陷入自找麻煩的擔憂裡......

幾天後冷靜下來,不再看文章嚇自己(話說,也可能是我把所有的資訊都看完了)

小劉從我談話的專業用語都開玩笑說,我可以當蒙古大夫了.....

 

8月8日的產檢日終於到了,短短的10天,我覺得真的好久喔~

但我真的要奉勸媽媽放寬心,因為孕期可以擔心的事太多了,

自己除了保持開心,照顧好自己,啥都不能做,就好好的生活就好~

這一天的超音波,一照我就看到胚胎了,我和小劉都好開心~

更驚喜的是,醫生還說  "看到心跳了,那一閃一閃的白點就是了"

我不敢相信,一直睜大眼睛說"在哪在哪?這麼快就可以照到了嗎?"

 

醫生後來根據胚胎囊大小,推定我現在週數是6週,還發了我一直超級無敵期待的媽媽手冊

也做了第一次的抽血。

知道有媽媽手冊這東西後,我就一直覺得媽媽手冊這手冊好囂張好了不起~~

走出診所,我第一次真的感受到了懷孕的喜悅,好棒的父親節

IMAG2169[1]  

第一次的驗血,是看有無地中海貧血、德國麻疹抗體等,

我一直以為我有地中海貧血,沒有德國麻疹抗體,沒想到卻是相反,聽到報告結果時,真的好開心~

 

懷孕初期這段期間,我算是比較幸運的媽媽,沒有什麼孕吐

只有偶爾晚上會感覺到反胃噁心,尤其是看食尚玩家美食節目,

我後來發現我只要不去想食物,就會好很多~

整體來說,我的食慾沒什麼變,還是可以品嚐許多美食

IMAG2247[1]  

只是在7-8週時,我會很準時的餓,不吃東西不行

運動還是維持每天運動,只是從以前的跑步改成輕鬆快走,中午爬的樓梯從14樓改成6樓左右

 

這段期間,也是高雄、台中、台北的趴趴走

IMAG2413_1[1]  

很謝謝老天給我們這麼棒的禮物

義果也好乖,讓媽媽一直可以自在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