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100[1]  

記得100年底結婚時,只要有人說趕緊生孩子,我都會想爆走~

和小劉說好,婚後1、2年我們再來談生孩子的事

等過了一年多,好神奇~心態就這樣莫名的轉變

就開始了拼小孩的生活。

 

只是我的生理期在結婚後就整個失控,週期從30幾天到70幾天都有....

為了測出排卵期,還去學如何購買國外的驗孕試紙....

從5月測到7月,約測試2、3個週期,我都沒看過自己有T線大於C線的時候....

幾個月沒有動靜後,經歷幾次驗孕一條線的失落,內心也默默的焦慮起來.....我是不是沒有再排卵....

想說...是不是身體有什麼問題....

 

102年6月看了西醫,7月因為生理期又一直沒來,想說乾脆先調好身體,開始吃中藥

醫生開了一個星期的藥後,告訴我下次回診前先在驗孕一次確認,

我跟醫生說,應該不可能,因為我上個禮拜才驗過,

回家後那一個禮拜其實一直很不想量,

因為我不想再感受一次一條線的失落....

記得有天早上起來,忽然覺得自己調適好了,看到一條線也很ok就跑去廁所驗,

沒想到....才不到10幾秒,傳說中的第2條線就浮現了........

(第1次量時 顏色比較淡 ,之後過幾天量,顏色就會很深,如上面的圖)

IMAG2064[1]  

傻了好幾秒...反覆看了好幾次......

有種"哇,居然真的實現了...有些開心卻又覺得好不踏實"難以形容的感受

原本想要怎麼和小劉說,要不要過幾天用什麼特殊的方式告訴他,

但抬頭看到他還在床上睡的呼拉拉的,實在是一點也忍不住的就跑去搖醒他說

"ㄟㄟ....你該買TIDA給我了...." (因為以前說過,如果我懷孕,他就要買一台車送我代步)

剛被搖起來的小劉還一臉狀況外.....

我拿驗孕棒給他看後,問我...兩條線是代表什麼意思??然後才開始微笑....

真的跟想像的那種兩人興奮擁抱大叫超好多...

 

這一天根本沒心情上班,整天都在上網查詢懷孕的事...

但這一看...

原來懷孕前三個月有這麼多的狀況,不是驗到兩條線就是等生孩子了

什麼子宮外孕、空包蛋、葡萄胎、等心跳....  看的我懷孕的喜悅都沒了......

晚上下班回家後我又再驗一次,但因為水喝太多,顏色淡到不行,我自己實在看不太到就一直逼小劉仔細看,

小劉說他眼睛看到快拖窗才隱約好像有第2條線的影子....(但感覺像是被逼到說有的....)

晚餐後和小劉就去婦產科做初步的確認,

也是再驗一次尿確認是2條線,只是超音波照不到東西

婦產科醫生人很好,不會說一些恐怖的話嚇人

只跟我說,恭喜妳懷孕了,因為週數太小,胚胎都還照不到,我過2週去就可以照到了

 

神奇的一天~

 

之後的好幾天,我就活在不確定感的生活中

2天驗一次,反覆驗孕了5、6次(還好當初買排卵試紙時,有附送好多根驗孕棒.....)

現在想想那種懷疑第二條線會消失而一直驗的心情.....真的是好傻阿~~

 

記得我在6月底工作生活都很不順時,到廟裡拜拜

跟老天說,如果覺得時間可以了,能讓我們有一個小孩嗎?

(之前聽過幾位長輩說,我們適合生馬年以後的孩子)

讓這小孩健康長大,孝順我們(這樣孩子才會平安順利長大成人)

 

沒想到義果就在下個月出現了,也許我們打拼做人的時間不是很久

但求子的心情,我也是深深的體會到了

 

我覺得催夫妻趕緊結婚、趕緊生小孩的這種話,真的不要掛嘴邊

真的是會帶給別人壓力和困擾的

很開心  黃金奇異果家族 在結婚後的一年半後開始正式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