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重點 就是OTARU 小樽市漫遊啦~~


12.05日本清晨六點的天空  北海道好寬闊

今天的早餐是apa飯店自助式早餐  小劉在北海道愛上每天來客優格


我們每天都會吃到馬鈴薯 名產之一


今天天氣放晴出太陽啦~~
    前幾天每天都在包肉粽
我為了不要讓照片每天都看起來一樣
特地穿了3~4件衣服在毛衣裡面  今天我不要穿外套啦 


這是日本國產車  滿街跑
我超想超想來一台的


小樽位於札幌市區搭電車約40分鐘車程的海港
於古老運河街道裡  周圍並排著明治時代開始  由紅磚灰瓦所建造的倉庫群 


這裡實在太美了 我們狂拍~~


今天溫度8度 是很舒適的好天氣呢


美麗的小樽運河  在黃昏時 煤油燈會紛紛點亮 
我看旅遊照片 真的美到讓人暈眩


冬天的小樽很冷 幾乎都在下雪
這美麗的運河雪景 一定也是另種風情~

由於這裡實在太美了
接下來是黃琪琪個人寫真時間~~ 哈哈







哈哈 好! 沒了~~  
讓我們以擁抱小樽運河 作為寫真結束的美好ENDING吧

接著 我們漫步到出拔小路
這邊都是美食據點  幾條小小的窄巷交錯成迷你商圈   裡頭有二十多家餐館



這裡重現明治~大正時代的小樽街道  
充滿各種傳統的日式料理


小小的店
我這矮個兒 都可以碰到招牌了呢~~

導遊說 這裡可以爬上去看整個小樽運河的景色
大家在這裡繞阿繞 都不知道怎麼走上去
我看到一個可疑的門
決定來冒險犯難一下~~



我們抵達了 ya  開心~~  
樓下的團員們 看到我們也一直揮手 詢問該怎麼上來 ~~
感覺好寧靜

波特小僧?

接著 我們走到界町本通   這裡是小樽的主要觀光商業區
我們在這邊 整個瘋狂了
街道都是風格獨具的石造古典特色建築

北一硝子館 
和 我們鎖定目標的音樂盒堂.六花亭 北菓樓全都位於此

快點  走快點~~~


六花亭和北菓樓有必吃的泡芙 巧克力 年輪蛋糕 等等等超級美食~~


我承認我整個high翻天 沒形象啦~

小劉~~ 拜託~~ 買給我吃~~~~~~~~~~


小樽冬天幾乎都是佈滿雪
雪景的樣子 一定也超美超美





敲幸福的鐘
這裡就是可以喝咖啡 把杯子帶走的地方
不過我們要先去買音樂盒~~ ya

小樽音樂盒堂是明治45年道內屈指可數的米穀商店木骨磚造的兩層樓建築所改建而成
整棟建築以文藝復興風格為主題
快到啦~~

小樽音樂盒堂是音樂盒專賣店,店裡有上千百種古董與現代的音樂盒
現在市面上很少見的傳統型音樂盒  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指揮家~

龍貓的葉子 遮不到我這顆大頭

我們在店裡 逛了好久 真的是美不勝收
太多選擇 全都好美好精緻  還可以自己製作專屬的音樂盒

我挑了個我超愛的宮崎駿作品 魔女宅急便kiki
我很愛這部電影   我們也都是kiki呀~
音樂也是魔女宅急便的主題曲 我實在沒辦法不把她帶回家哩~~

所以...............

掏錢吧 !!!  男孩兒



好開心阿~~~  我要把kiki帶回台灣啦~~


買完後 我們還是心心念念著剛剛在本館看到的幾個音樂盒
所以決定 再帶一個回家   這樣兩個才有伴壓~~
而且當初來北海道時 已經預定給音樂盒3千的預算啦~~^0^~~
所以又繞回去 東挑西選

就是她啦~~~~~~~ 登登~~
 
這對精緻的小可愛要來台灣玩囉

買完啦~~ 好棒好棒的戰利品喔
我笑得嘴都合不攏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裡也是Meruhen交差點  又有個很可愛的名字"童話十字路口"
這個在小樽音樂盒堂前的蒸汽鐘 跟 
加拿大溫哥華市內觀光勝地「Gastown」的蒸氣時鐘同型
於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  
蒸氣鐘是電動式時鐘  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
是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 每隔15分鐘會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定時響起的報時精巧裝置


買完音樂盒  該去吃點心啦~~

我們到北菓樓   出發前看到大家說泡芙好吃 年輪蛋糕好吃
北菓樓也好大方 放了很多試吃品 讓大家可以品嘗味道看看
吃傳說中的夢幻泡芙
聽說要吃大顆的~

我們買了160日幣(台幣57元)的夢不思議
一口咬下滿滿都是餡料~~   超大一顆 很物超所值喔


最有名的年輪蛋糕
我們吃完後 都覺得還好捏
台灣的amo 更好吃呢~~

旁邊的六花亭 我們進去晃晃沒有買
想說晚上到狸小路 或是明天回千歲機場(還免稅喔)   再買就可以了
所以如果是想帶回台灣的  就可以不用急著下手

另個有名的夢幻5色冰淇淋~~
不過我們比較喜歡3色的搭配 就買了3色啦


3色分別是
北海道最有名的薰衣草 牛奶 哈密瓜啦
這幾天在寒冬中吃了一堆冰淇淋
真的都很好吃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 還是女子修道院旁的牛奶冰淇淋啦~~

買的不亦樂乎後 
我們也準備出發到天狗山去吃小樽當地美食*烤魚+石狩鍋*
他們烤的是睛魚
拌在飯裡吃 再加點石狩鍋湯 好好吃~~>"<~~~   (打的我自己口水一直吞)

天狗山可以搭纜車看夜景

我身後就是小樽的整個美麗市景
因為地勢比較高 所以也比較冷一點
小劉說 男人怎麼可以怕冷 (為什麼不可以? 邏輯怪怪= =")


吃飽喝足後 我們前往札幌大倉山展望台  這邊是1972年冬季奧運跳台滑雪的比賽場地




搭吊椅到307M的跳台滑雪比賽起點
坐上去和下來時 都有工作人員協助
因為要算好時間 好緊張~~呼呼   我有點懼高症   一路都在挫~~

呼~到啦到啦  很美吧
冬天這裡是滿片的雪~~

好可愛的海報喔~~


到處走走晃晃後 我們搭著長長的手扶梯離開 準備去下個景點啦~

【北海道神宮】明治2 (1869) 年創建
為北海道守護神、開拓之神的祭祀之處


常看到小丸子在神社的各種好玩活動
還有次她和小玉吵架和好   也是在神社 (那集讓我大哭   哭點有點怪= =")
所以我一直很想到日本體會神社的感覺  ~^0^~
先洗左手 再洗右手
在小小的漱個口 
請麻煩記得用手接水 不要太high直接舀來漱~~(因為我差點幹這蠢事)

出生和3.5.7歲的小孩
北海道人都會抱來這邊祈福   所以我們遇到好多抱小孩的人
大家都服裝正式   像是和服.套裝或西裝 看得出大家的重視

我們很幸運
剛好碰到傳統的神道教婚禮在這舉辦



祈福卡

販賣御守的女孩兒
不論穿著 髮型 妝容 都很傳統~~
不同於台灣廟熱鬧的感覺
這裡是另種寧靜的味道

還有間讓來訪者休憩的小木屋
準備有熱茶和小茶點
這小茶點還是六花亭的~~ 走到好冷好冷時 進來喝杯熱茶 真的好幸福~~

這裡好美~~ 忍不住又開始展開一系列的寫真



有沒有給他有氣質到~
可以拍日劇嗎?~

耶?
算了吧~~  就接受這阿花本性唄

小劉也來個寫真好了 省的他說我不夠意思
好了好了 
一張就夠啦

參觀完美麗又莊嚴的神宮後  我們要去狸小路灑錢啦~~
狸小路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
從狸小路1~7   導遊說這裡的東西都是比較便宜的

這就是大家瘋狂必買的薯條三兄弟
幾乎都是訂價日幣840 導遊帶我們買到720的(但數量極少 我們也只能拿到2盒 在狸小路6和5那的路口轉角那家店)
所以看到低於840的 其實就可以下手了  在北海道各大觀光景點 幾乎都有販賣

大家更瘋狂一箱一箱搬的 就是北海道的白色戀人啦
因為我們覺得台灣也有 就沒有買了(只拿了紙袋裝薯條三兄弟 哈哈)
不過北海道當地 聽說真的售價便宜上許多
跟著我們去逛街吧
這邊有好幾間藥妝店 真的又比價 商品價位都不同~~

在狸小路5的地方 有狸貓的神社
她的肚子被大家摸的光亮亮
在這 就摸著她的肚子 祈求心願


今晚是自由行程 我們也在sapporo札幌市區漫步   尋找晚餐的地點

因為太開心 我每天都 "撒po羅 灑po羅" 的亂哼亂唱~~ 
就莫名的把札幌的名字記下來了 ~^0^~
沿路逛百貨  商場 小店等等

走到了大通車站

晚餐 風月大阪燒

散步回飯店 王子
圓柱形設計 市區飯店比較現代化 但也小ㄧ些
準備整理行李 明天回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