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3 今天早餐吃的是石水亭的自助早餐
是幾天下來 我最愛的早餐
因為用餐的環境真的太舒服了

北海到冬天寒冷 所以室內都有暖氣
換上拖鞋  在暖暖舒適  柔和寬敞的房廳裡
吃著熱呼呼  玲瑯滿目的早餐
ㄎㄧ 摩績捏~~

石水亭用早餐的地方  有特別區別出來  和中晚餐的用餐地方不一樣
這也是能保持這麼舒適乾淨的原因吧~~


我們不喜歡人擠人 
所以都比團體預定的時間  提早一些來用餐

日本人真的很愛吃魚   餐餐都有魚
豐盛的早餐 有粥 有菜  有麵包 有甜點 有西式日式
還有牛奶 咖啡和熱茶~

貼心的果醬 蜂蜜和奶油放成一套 有隔開
ㄧ折起來 兩種醬一起淋下
看的我口水都滴下來了~~  (我們每餐的麵包都烤焦 = =")


我在喝北海道的牛奶阿~~~~~~~~~
真的好甜好好喝 

在這邊一定每天都要喝牛奶~~
沒想到 我居然在北海道吃正統的美食  (阿~~~又大哭~~~)

吃完早餐 我們到戶外走走
今天好冷好冷~~ 冷的真痛快~~yohu~


登別這很多鬼鬼 是好的鬼鬼
這是親子的鬼鬼 很溫馨齁~~


之後  
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地獄谷
是登別這的著名景點

這是拜菜刀的
我有誠意ㄧ點的拍照
希望讓我慘不忍睹的廚藝 可以稍微精進一些~
 

登別是硫磺泉
地域谷是登別溫泉的主要源頭
是火山爆發後由融岩所行成的巨大的火山遺跡谷地,湧出之水質有11種多喔

這裡是 地底不斷冒出硫磺氣體
親臨現場 真的很壯觀 不愧是地獄谷


ㄧ下車 聞到的都是硫磺味
今天一直下雨
這裡風大雨強 
大家的傘都瘋狂開花 哈哈哈
我們的傘也不例外 = ="
在我笑容的背後   是ㄧ堆的尖叫和開花的傘
 

支笏湖和洞爺湖
形成ㄧ個國家公園

 
 
這一段 就是鬼火路
在夜晚 沿路會有燈火 以後有機會 一定要親自來看看~



這是耗資百萬建造而成的廁所
是原木做的 所以都是檜木香味
日本廁所 讓我決定 我以後都要很有公德心   努力打造台灣的環境~~ 
雖然我只是個小螞蟻    但我要盡我小螞蟻的力量 (激動握拳!!)

日本的販賣機 玲瑯滿目
超級有趣有創意 哈哈

結束了風強雨大 名符其實的地獄谷後
我們前往尼克斯海洋國家公園
主建築物是以安徒生童話的北歐城堡建造而成
聞名的就是企鵝遊行

只是 我們今天來的時候 天氣不好
導遊說 企鵝不怕雨 但怕風
那麼瘦小 風一大會被吹走~~
所以 今天不一定看的到 (大哭)

不過想想 光是我這個重量 都被吹歪很多次
唔  好吧   企鵝 我能體諒的~~

被吃掉還這麼開心?~
 

在11點45分的時候 當廣播響起
告知企鵝遊行仍照常舉行
開心到不行~~~  當場為她們唱一段歌~~
"企鵝企鵝 謝謝你們 不畏風雨 出來遊行給我們看~~ 我敬佩你們 我愛妳們"(請自由填曲)
 
有沒有很可愛~~

準備去吃午餐啦~~
中餐是尼克斯公園裡的壽喜燒

話說我對面坐了一個我注意5天的超級氣質美女
害我那餐都不太好意思抬頭夾菜~~
結果最後ㄧ天  居然發現一個她的大八卦
在回程高鐵上跟回到公司後
我和小劉、同事們 討論分析許久~~ (吃飽撐著吧我們~)
 

在尼克斯用餐後 前往另一大景點-函館
函館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香港太平山 、函館、 拿坡里)
出發前 就聽說 由於冬天可能有風雪雲霧等等
能看到夜景的機率不是太高

出發時  導遊又說
今天纜車可能會停駛 加上山路冬天管制 無法上山
(我聽的心都涼了 阿不就完全沒辦法看)  (導遊真的很愛恐嚇人)
至少讓我上山嘛~~ 看不看的到夜景 沒關係了~~

由於今天風真的超級大 我們沿路遊覽車都被吹的超不穩
所以我心裡也做好準備了

沒想到 開到函館時
我眼前出現一座山
將將將將~!   就是函館山來著啦~~~
既然我們看的到它   代表...........她也看的到我們阿~!!
所以!!!!
我們可以上山啦~~~~~~~~~ YA~~~~~~~~~~~~~~~~~~

標高334公尺的函館山上觀覽台
 (比333公尺的東京鐵塔高一公尺)
 

搭纜車 搭纜車~~
 


看到啦看到啦
剛好一片雲飄開  哇~~ ~~~ ~~~~~~~~~
現場實地感受   真的好美好美喔~~
 
 這就是傳說中 
被函館灣及津輕海峽夾住「鯨魚尾巴」的獨特地形
 

我們到2樓 寄了明信片給老林和阿佩
恭喜她們一個新婚 ㄧ個新媽咪
 
之後 經過美麗的函館街道
函館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城市    有許多特別的教堂建築
我們去的這時 剛好是﹝函館夢幻嘉年華﹞
教會和許多歷史紀念性的建築物並排,元町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斜坡 [坂道]被五萬個燈泡裝飾
我們到達了明治館和金森倉庫群啦

「函館明治館」是舊函館郵局改建而成  樹藤爬滿建築 好有味道~~
 

館內有玻璃及音樂盒工作室
咖啡廳北海道啤酒,及泰迪熊專賣店等
 
函館明治館以紅磚砌成外觀  館內挑空  陽光會從天窗傾注下來
 

是卡士博和麗莎喔
(今年賄選辦公室的兩大主力小兵 哈哈)
 

 

館內的建築 設計都很有味道 

咖啡廳


金森倉庫
是函館在開放為國際貿易港時所興建的商業倉庫
 

倉庫群外貌保持了原有的古樸風貌
內部改建為複合功能的商場

 
所有的金森紅磚倉庫都面向美麗的港灣整齊排列  是函館的代表風景之一
 

金森紅磚倉庫群共由6個主題倉庫群所構成
 

「金森洋物館」改建自兩棟倉庫的大型購物中心,有許多國內外精緻小品、生活雜貨
還有函館聖誕廣場
 
我們12月初來 整個日本已經充滿濃濃的聖誕味
加拿大運來的大型聖誕樹 晚上會有點燈及美麗煙火 超有fu~
這邊往下走 還有裝飾的超美麗的星巴克
 

這是間小木屋 妖精的教會

 
就是他啦~~ 好美好美喔~~~
 

六大倉庫群還有可容納約200名觀眾的「金森廳」 可舉辦音樂會  電影 展覽會 或婚禮
「BAY函館」  是美食餐廳及精品店
「金森美術館」的巴卡拉水晶(Baccarat)收藏品 
 

裡頭有一家函館聖誕臨時郵便局


倉庫旁的街景
 

參觀完美麗的函館
回到我們今天晚上的飯店-湯之川平成館溫泉飯店
晚餐是飯店豪華總匯自助餐
 (又要開始大吃了)
 
 

飯店房間是傳統的塌塌米和一間和室
 還有鋪的澎澎的床~

 
電梯門都這麼可愛


他們的7-11 雜誌區都有成人專區~~哈
台灣是12巡茶 他們多了1巡 是13巡茶
(這樣一罐是日幣199 大概73元台幣)
 我超愛吃仙貝米果 好不容易到日本 當然天天要來一包

逛大街 買零食~
 
湯之川在郊區
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津輕海峽的港邊(以前演歌歌詞裡出現的港灣 常指的就是這邊的港灣)

運動完了 換上湯之川的浴衣
準備去泡湯啦~~
 

今天泡湯還是沒碰到台灣人~~
 

最後獻上美麗的聖誕點燈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