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早餐 超級豪華的
各式的麵包和現場廚師料理
一大早就超熱鬧的~~ 我整個好興奮~~
用餐地點還有B1和一樓兩個廳可以選擇 
我們在一樓用餐 餐廳氣派又豪華~

westin真的很大 住起來很過癮 
不過歐洲廁所沒有排水孔
我前晚洗澡  水噴一堆出來
小劉很苦命的在我洗完澡後  蹲在地上把地板的積水吸乾
(我很俗仔的躲到外面 避免被他碎念)

一排賓士計程車

LV沙發~XD 
在這看到我在法國買的LV 
德國貴上15歐元  不過比台灣定價還是便宜上萬元

接著我們在前往Dinkelsbuehl的途中 到一個加油站休息
因為團員都在上廁所 買零食吃
我很無聊 找小劉玩一旁擺放的"麻阿台"(台語)
小劉掏出20分的歐元給我

我們開始亂按 
因為完全看不懂
只知道 其中好像有按到一排同樣的動物
然後 一陣亂按後 看到金額的部分 好像越來越多
團員也慢慢的一起靠過來研究 
因為要離開了 我在那邊喊"快把我的錢還我"
店長出來了 

結果 店長一按  居然吐出了紙鈔
我們竟贏了15 歐元 哈哈哈 
這投資報酬率太高了吧  70倍耶!!
我開心的說"好~~好!!~~ 請客請客"
團員說 "不然之後在歐洲 上廁所的錢 就算我們的好了" 哈哈

Dinkelsbuehl 位在羅曼蒂克大道上
這裡完整保存中世紀的建築 
在宗教改革的30年戰爭中
因為當時瑞典大軍準備攻打此地
城內一個哨兵的女兒帶著一群小朋友跪在瑞典將軍前求情
瑞典將軍很感動因而下令撤軍 這個城鎮也因此逃過一劫
所以每年七月 這個城鎮就會慶祝這事件 上演這故事


這城鎮完整保存中古世紀有護城河 城牆圍繞的建築
ps.我的靴子 就是第一天在法國買低 不到台幣1000 超便宜的~~

準備到我們今天的中餐廳

是地窖餐廳 以前是酒窖 現在改為餐廳



德式烤鴨餐  我覺得甜點好好吃

在這城牆內的建築  沒有現代建築的外觀
我們在這散步逛小店 很悠閒的感覺

很美的小鎮吧

接著 我們提早來到美麗的羅騰堡Rothenburg
他是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
羅騰堡是德國所有城市中擁有最完整中古世紀建築風貌的地方
我們今天也住進了傳說中的中古世紀旅館
 
裏頭的床組衣櫥果然都非常有風味~




連門把都很特別 好久沒看到用鑰匙的旅館了


旅館的隔間 天花板設計 也都跟現在建築的方正感很不一樣
能住進來 一窺中古世紀建築的內部裝潢結構 真的很有趣

市政廳  議會廳 馬克廣場

在中世紀城市的市議政治中心
大多數都有Markt廣場(音同馬克 所以又叫馬克廣場)

以前老市長最愛用餐的地方

在羅騰堡可以看到穩固的城牆、鐘樓、石板路、桁架屋等
堆砌出中世紀最原始的風貌

這裡也有許多德國特色紀念品
各式各樣的炊煙娃娃、胡桃鉗娃娃 錫姆娃娃 還有全世界少有的冰酒

炊煙娃娃真的好有趣 各式各樣 好精緻
把薰香放進他們的屁股或是肚子裡 菸就吐出來耶
價錢一千多到幾千元都有
是手工木製  要不是我是省吃儉用的乖小孩
真的很想扛好多個回家

刑具博物館 本來很進去參觀
只可惜我們到的時間 他們已經快關門了(四點半)
所以就在外面晃晃 後面就是柏格花園 春夏聽說繁花錦簇 非常美麗


這裡還有好好吃的德國點心snowball 
好大一顆 就是熱量爆高的超美味點心啦 
吃起來就像是 較有口感的巧克力扎實泡芙 我很喜歡~~(我喜歡很多甜點  = =")


羅騰堡的重要故事就是"一飲決勝"
在17世紀的30年戰爭時 
當時天主教聯盟軍已經包圍羅騰堡
羅騰堡的老市長和敵軍統帥打賭
如果他能一口氣喝下3公升的葡萄酒  敵軍便得退兵
後來  老市長真挑戰成功 因而舊回羅騰堡
鐘樓整點時  就會有兩個人偶出來喝酒 紀念這事蹟

在這 我們帶回了一座炊煙聖誕娃娃

晚上 剛好有活動 小朋友舉燈籠 祈福迎接準備聖誕

今晚 我們是享用蓮花餐廳 中式料理

羅騰堡的夜晚和白天風貌 各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