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小劉來台中跟我會合
因為這假期 台中一直陰雨綿綿的
我們就到大遠百閒晃
吃了B2好吃的鼎泰豐

我們一致認為 鼎泰豐是我們吃過的店家中
服務費收的最有理的
服務態度親切  人員都好漂亮
雖然客人很多 但旁邊會有人隨時注意到你的需要
常常連呼叫都不用 
茶水 薑片就會自動補上

我好愛她們家的紅油炒手 真的好香帶味
卻不會辣到無法入口
鮮魚煎餃也好特別 魚肉內陷不會放得很小氣


這頓飯我們都吃得很開心 覺得很值得~~
這天也是慶祝我們的225-嘉嘉開心賺到日

逛了逛遠百後 我們就前往逢甲邁進
今天人好多阿 文華路走到一半我們就擠不進去

我們兩隻豬 到逢甲又繼續吃!!!

隔天 和老爸約了到戶外走走
這假期本來想賞櫻
不過又濕又擠的
人體GPS老爸就帶我們往小路繞
我們先到了大坑的 "郭叔叔猴子園"
這裡要入門票50元

不過這入門票可以拿去換飲料或是茶葉蛋
且入門費 郭叔叔是拿去買水果給猴子吃

以前大坑爬山的人 很容易遭到猴子攻擊
自從郭叔叔整理了這個園區
猴子知道這裡會有人準備食物 她們也很少在搶登山客的食物了

他們一天分3個時段餵食
(其實不能說餵食 因為怕猴子會習慣去搶人類手上食物
  所以都是放在樹林間 讓猴子自己去吃)


猴子還有分派系 每個團體有個猴王
沒在派系內的 就要最後猴子走光才出來吃剩下的
猴子也都知道餵食時間在幾點 真的超聰明的


還有猴子在照鏡子 超好笑的
我也屬猴~ 看我吃香蕉的猴樣~

之後我們前往大坑的賞櫻區
雖然下毛毛雨  但人潮依舊不減呢


因為連日的降雨 櫻花也落了滿地
老爸說他上星期來 櫻花開得好美好美呢


之後我們來到五福臨門
這裡是我小時候常來的地方
吃土雞和烤肉
旁邊還有果園採橘子

不過現在沒落很多
但一進去的香味撲鼻 完全沒變
完全的勾起我小時回憶~~

之後 我們前往大坑去爬山
其實在細雨裡 撐著傘走 也是別有風味

我們到一家小小自家經營的店喝手工咖啡
貪吃的小劉還點了個花生厚片
但沒想到!! 在這不起眼的小店裡
我吃到了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最好吃的花生厚片~~
好濕潤濃稠的花生 好鬆軟的吐司 天阿~~我好想念!!

運動完後 我們就帶老爸一起去享用和壽司啦

但想也知道
我和小劉不是省油的燈
吃飽後 老爸回家休息
我們又繼續去一中街吃點心 = =

我一定要推薦這家雞蛋糕 這半年才開的
4顆20~25元左右
內餡超豐富的 很香很甜很軟Q
在一中萊爾富那   強調用林鳳營鮮奶製作
我覺得比熊爺雞蛋糕好吃很多 但這家卻比較沒人在排隊
(不過這樣也好 別大排長龍阿)


隔天 我們晚上要回高雄
老爸帶我們繼續玩 今天因為依舊下雨
所以我們不去騎腳踏車 不去溪頭
改南投一日遊-微熱山丘-微光森林


話說 現在74號開通後 來到南投真的好快
超方便的!
接著我們來到埔里鯉魚潭

這裡以前也是很熱鬧
但現在人潮少很多
但這真的是龍穴
群山圍繞 鯉魚潭就坐落其中

今天霧氣很重
更增添了氣氛
我們沿著環潭步道走一圈 好寧靜舒服


這裡還有神性的樟樹 讓人感覺好敬畏 

接著我們來到18度C手工巧克力
今天人真是多到爆炸

這裡也是埔里很特別的一個景點
2個姐妹賣手工巧克力 賣到把這裡變成一個景點

有休憩區 免費的咖啡和茶提供
(今天光喝個咖啡 都得排隊呢)

她們也有賣年輪蛋糕
但我覺得巧克力比較好吃
18度C 巧克力工坊網站 http://www.feeling18c.com/

之後我們就準備搭高鐵回高雄啦
不過因為發生很瞎的狀況
我就很瘋狂的在高鐵站裡搭來搭去
還跑到台南站買了依蕾特發洩一下
結果小劉才告訴我....高雄高鐵也有賣....


前幾天晚上去看了桃姐的首映
看完覺得
以後要更常陪爸媽出去玩!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