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吃的是湯之川的自助式早餐
昨天聽了導遊説的納豆各種功能後 今天一定要開始試試啦


就是這個絲   就是這個絲~~

吃飽後 到戶外走走
新鮮的空氣 ㄧ講話都是白煙 好high~
ㄧ直呼呼哈哈的 想把白煙拍下來
怎樣都拍不下來
小劉你技術要加油喔 噗~

今天的第一站是 【百年女子修道院】
建於西元1898年  在明治十三年
法國派遣八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建的女子修道院 修道院及庭園有著濃郁的歐洲氣息


大天使米迦勒像

由上往下拍特拉普派修道院   
目前大約有70名修女在這邊自力更生  最裡頭不開放   只開放庭院供民眾參觀



停車場旁的牛奶冰淇淋  是北海到超著名的冰淇淋

就是他~
快點去  快點去~



傳說中的夢幻冰淇淋  (我們這一路 很多夢幻食物 XD)


真的好好吃~
我本來想 不就冰淇淋?
一吃  哇~! 
真的好驚艷~  牛奶味超香醇可口 甜而不膩  奶味有夠重
吃完超想再來一根的  ! !

連超難伺候的小劉  也壓不住讚嘆的表情  拋開ㄧ貫的撲克臉

"吳~~  還挺不賴的哩~"

我實在忍不住一直介紹日本的廁所
看看這洗手台

ㄧ機三用    給沒有給他很貼心

YA  我們準備出發到下一站囉~



函館傳統朝市  北海道三大傳統市場之一 賣的是批發海鮮


我們買了顆現烤干貝來吃
尼崁看尼崁看 這個煙~

超  級 好 吃 !!
我吃ㄧ口   立刻張大雙眼 不斷發出 "嗯~~ 嗯恩~~~ "的讚嘆聲 
有夠鮮甜的
這滋味 我到今天還在懷念~~  那湯汁我喝的一滴不剩

來到日本 當然要扛一堆我愛的玄米茶回去囉
在辦公室 大家ㄧ起泡來喝 感覺超好~~~


YA~ 買買買 吃吃吃
體重計 存摺  都先丟一旁 (踢走~~)

準備前往下一站囉 GO~


我們來到北海道南端的【大沼國定公園】 又有「北國輕井澤」之稱
湖上有126個浮島  由18座橋連結各島
遠處的山 就是會倒映在大沼湖面的駒岳火山


這裡真不是普通的冷~
但也真是不是普通的美
如果我是當地人 我ㄧ定常來騎腳踏車 不過當然是夏天啦~~


眺望這美麗的湖光山色
看我多有意境的背影
山頂結冰了~~


有人冷到發癲了





從函館到大沼公園可以搭 北極星【北斗號列車】

我是等公車的少女~
(實情是在等飯吃)

今天中午是吃石狩鍋   讓我們來為大家服務吧
又是有鮭魚 松阪豬  大白菜 烏龍麵 日本米飯的一餐
每餐這樣吃 可以嗎?!

玉米超甜的 也是北海道名產
 桌上灑在飯上的那罐哇沙米海台粉 很好吃
下次來 把他買回家吧~^^~

吃完暖呼呼的火鍋 當然要來體驗寒冷 散步消化囉
準備前往下一站囉 GO~



洞爺湖展望台 
20 世紀初火山爆發頻繁  陷沒後形成了這座火山口湖
湖中有中島、觀音島、弁天島、饅頭島等四個小島 

由於地處溫泉區    湖面在冬天也不會凍結   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
好冷好冷喔~~

看看這可愛的不知名紅色小果實

北海道地廣人稀
房子都矮矮小小的 超級可愛
因為冬天都會下大雪 所以屋頂都尖尖的 以利排雪排水


接著我們到不遠處的【昭和新山】因為是北海道的活火山  不時還冒出白煙
紅褐色的山脈中有地熱白煙嬝嬝

導遊說因為是活火山   不要在這邊待太久~~  XDDD

旁邊就是熊牧場    北海道到處都是小心熊出沒
導遊還看過熊媽帶著小熊過馬路
"阿~~ 不要咬我@@"

"居然咬琪琪  我K你喔!!"


昭和新山是於1943年大地震時火山爆發所隆起的小山   現在仍正在成長
 

這裡有一罐大家強力推薦的馬油 還有Q10捏
北海道有很多地方賣馬油 但聽說這裡是最純最天然低
不過好貴喔 1 罐3000日幣
但失心瘋的我們 也跟著湊熱鬧來一罐

話說 我從日本回來後 屁屁和腰部有些肌膚都變得比較粗糙
前幾晚擦一般的藥都沒啥改善   
一晚擦馬油後 隔天立刻變的好細緻~
真是有給他神奇到~~
皮膚癢傷口痛過敏紅腫  通通可以用
小孩擦了 考試都考100呢~~


我們繼續前往下個景點
沿途山路中  我們遇到了暴風雪


風雪真的超大  人完全站不穩  
大家走到雪地中時 都要彼此扶持 不然一定會被吹倒滑倒
哈哈哈 這才有北海道的fu阿!!
日本車子的輪胎 都已經換成雪胎 所以不用再加雪鍊
經過一路的顛簸 還有鏟雪車阻礙後
超屌的司機 還是讓我們平安到了札幌

接著 我們準備享用今晚的重頭戲
~~將將將將~~

~~「帝王蟹+長腳蟹+毛蟹」三大螃蟹無限食放題~~
一口螃蟹 一口啤酒 人生阿~~~~

螃蟹本身就有海水的鹹味
所以不用再沾任何醬料~

剪殼吧 男孩兒


這裡還有個讓大家玩到翻的自製冰淇淋機器


耶..............................................................
看得出來是自製的.....

有沒有給他很囂張~~
難得咩~~


吃的飽東東後
我們到達札幌市區
【時計台】建於明治21年     是北海道第一座美國風味建築的政府所在地




我們這個時候來 很幸運的也碰到白色燈樹節 
札幌大通公園位於札幌市中心  
有札幌心臟之稱 整個聖誕氣氛好濃厚
大通公園會場燈飾裝飾的好美

這是札幌的地標-電視塔
前面的廣場 這段期間非常熱鬧 很多慶祝活動和美食




大家都來共襄盛舉
好歡樂呀~~
丁叮噹 叮丁噹~~ 啦啦~~啦~啦~





我們到處走走晃晃    沿路看到ㄧ家黑色的MISTER DONUT

因為知道有些口味 台灣沒有~
雖然晚餐吃的飽東東   還是立刻衝進去買

我們這兩天 總共買了紅豆麻糬  海苔 草莓3種口味的波堤
衷心推薦  紅豆麻糬真的超好吃
超Q超Q  口感扎實 甜度剛好 100分~~

之後回到我們今晚住宿的飯店-APA    雖然在市區 但也是溫泉飯店喔


飯店很舒適氣派

溫泉飯店都會提供浴衣和拖鞋
還有祝福的紙鶴

台灣人就是勇健啦
日本是乾冷的天氣 所以平平3.5度 台灣會冷上許多


經過一整天的奔波和寒冬洗禮
我們只想好好的去泡個熱呼呼的湯


今天 我終於在泡湯間碰到臺灣人囉
ㄧ群女生在聊明天去狸小路要買什麼~
我也看著星空 泡著熱湯 耳朵豎直偷聽~~


ㄧ直想體驗  在寒冬中泡湯的感覺
原來就只有個感覺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