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大學時代開始 就一直很想去日本玩
只是卡著$$ 總是無法成行
今年的出國 我從年初講到年底
同事也聽我從香港 曼谷 韓國 說到日本了

終於!!!

我在今年12月實現我的夢想了
去了我夢想中的國度 日本北海道Hokkaido~
準備考試時  我常看著北國聖誕照片
 跟自己說 
我人生一定要去國外享受這樣的感覺
我實現了
(太感動了 掩面大哭  ~~>"<~~)

好 
冷靜一點~

這次的假期 很連續
11/30到澎湖出差   12/1到台北開會
當晚直接入住桃園國際機場旁的 城市商旅-航空館
(搭配高鐵假期 真的很划算)
在桃園高鐵和小劉會合後   開始我們的旅程啦~


城市商旅幫我們升級成4人房~
因為當天接駁出了點問題
飯店直接請我們搭計程車過去 他在憑收據付現金給我們    服務很不錯喔
房間很大很寬敞

我們要去把辛苦血汗薪水花掉啦~~
哈哈~  過癮  !!!!!

我們吃完飯店自助式早餐後

七點到達桃園國際機場 準備搭乘8點45分的班機


搭乘華航的班機 飛行時間3小時15分鐘 (我們回程時數是4小時)
日本時間比台灣快1小時 在飛機上 我們也把手錶調整為日本當地時間啦


飛機上 有個小鬼 一路的哭喊"回奶奶家" 
這句話不知道repeat幾百遍 
沒想到 他也是我們這趟旅行的成員之一 = ="
所以一路上 我們就偷偷稱呼他為"鬼打牆"


好啦~~ 到達新千歲機場啦


第1次來日本 好多地方讓我好讚嘆
下飛機要出關時 接待的人員就有3~4位
指示我們如何出關 注意事項 態度相當客氣



機場的環境 窗明几淨 俐落舒服
一到他們的廁所   哇~~
雖然有南京大屠殺
但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這國家的整潔 貼心服務 與公德心
好乾淨舒適的廁所

 


領到行李後 大家聽導遊說 
北海道這幾天溫度大約在0~10度左右
都紛紛趕緊拿出大衣來啦~


新千歲機場 以前是國內機場
由於台灣來訪的旅客太多 在99年3月改建為國際機場
所以 現在台灣可以直飛來北海道 (不過高雄還沒有直飛班機就是)



我們的第一站-白鳥飛來地之【UTONAI湖】
這裡是北海道觀賞野鳥的聖域,是日本最早以鳥類為主的生物保護區
媽呀~~ 還真冷  
真是太有冬天的fu啦~~ 哈哈



好美好美



剛踏上日本的領土
整個人都還很樂~ 無法冷靜下來~~

這張有沒有日本雜誌的fu??
我有想太多嗎??~

看到麵包 超激動的我
來北海道耶
不是一定要吃他們的乳製品嗎?鮮奶麵包耶!!
這幾天每天跟日本人結帳  我都很樂~~


北海道鮮奶~~   
天阿~~ 真是太夢幻的食物了

我們好像有品牌迷思
食物冠上北海道    整個都變超好吃的感覺~~



北海道大概下午4點 天就會黑
我們到達飯店大約4點半
導遊讓我們稍微休息一下 準備5點半用餐

今晚入住的是登別溫泉鄉-石水亭
我很喜歡 整間飯店很有味道 也很舒服 又很大器


飯店里有傳統的和式房間 也有準備小茶點請賓客享用


在溫泉飯店裡 因為大家都會去泡湯 用餐
所以 在飯店裡 穿著浴衣和拖鞋走動 是很自然的
我超愛 整個好舒服自在


第一餐的北海道饗宴
是飯店自助料理
有各式各樣的湯鍋 都是由師傅親自現場料理 隨時加湯加料
還有新鮮的海鮮
不過到這 吃了幾天 
我們一致覺得 他們的炸物 沒有台灣的好吃~~
但來到北海道了 誰還吃炸物哩 對吧~~


尼崁看 尼崁看 這顆干貝有多大顆
我們不斷的嘗試各種沒吃過的料理 整個飽到翻
滿到咽喉  攤在椅子上 來碗熱茶 
忍不住大呼   "這才是人生阿~~~~~~"


話說 不太吵架的我們
居然到北海道的第一晚就來第一次的互吵 = ="
為了我想泡湯 他覺得空腹不好的超小原因~~
真是點點點..........


和好後
我居然得到一個禮物


真是訝異~ 
以後沒事來吵個架好了 
說不定打個架  還可以得到車子喔?~


吃得飽東東後
我們到登別溫泉街散步


四處瀰漫著硫磺氣味的溫泉街街道「極樂通」洋溢著昔日風情


登別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鬼鬼雕像和紀念物品



這裡冬天都會下雪 所以商店都會有鏟雪器


我們八點的時候 走來看閻魔王變臉 
傳說為有位少女長久為怪病所苦 經閻魔王指點浸泡登別溫泉後 不藥而癒
少女也因此愛上閻魔王
但少女不堪為情所苦而投湖自盡  自盡後化為青龍
這也是登別每年8月的地獄祭由來


大家都在等閻魔王變臉
好多台灣人
音樂開始時 大家趕緊拿起相機攝影
但光是前面的音樂 就放了好幾分鐘
大家一起等 一堆無聊的對話 真的笑翻
"怎唱那麼久阿"
"你阿謀買票  等一捏擱安怎"


日本的人都比較早休息吧
店家也大概八點多就關門了
只剩下7-11 陪我們度過漫漫長夜
走一走 消化的差不多 我們就準備去泡湯


這邊有兩種泡湯池
一種是戶外的    一種是戶內的
分別在兩棟的7樓和8樓
來到寒冷的日本 當然要去戶外的泡湯 才痛外

它們的泡湯池分男湯女湯
應有盡有 比房間浴廁設配還齊全
有化妝水 乳液 洗髮精 潤髮乳 沐浴乳 梳子 吹風機

洗澡的地方 是坐著洗 大家坐在一排 有板凳 有鏡子
超級傳統日式的
跟我以前看小丸子全家去澡堂洗澡一模一樣
好開心喔~~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害羞
我在澡堂碰到的 全是日本人

泡湯還有個禮儀要注意
只能帶小毛巾 而且不可以把毛巾放在水裡喇來喇去的



泡完湯後
我們再走出去散散步

看看地上結霜 日本的傳統建築
冷冷的空氣
濃濃的硫磺味
第一晚 就在滿滿的歡樂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