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的這家旅館下面有超市
裡面有許多便宜的零食可以挖寶~
我們趁出發到新天鵝堡前 到位在新天鵝堡山下的符森小鎮晃晃

在這 
已經會販賣有許多新天鵝堡的明信片和各式紀念品了

angel 一直恐嚇我們
他上新天鵝堡10次有8次在下雨
我們看到今天出太陽 心情超好的 
果然我們這團都是好人

符森是德國有名的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起點是法蘭克福

到新天鵝堡的下方啦
新天鵝堡的故事 我下面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
因為這是我少數記得的故事 哇哈哈哈哈

準備搭乘接駁公車到山上
我們剛好和一車日本人共乘
他們的旅客素質真的比較高

我們到瑪麗安橋上 眺望新天鵝堡 
這是觀賞這座城堡的極佳地理位置

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的外型根本就是童話故事城堡
原來新天鵝堡激發了許多現代童話城堡的靈感
包括許多迪士尼樂園裡的城堡建造靈感來源即是此

我們上山的時候 剛好陽光遮住無法拍出新天鵝堡的美
所以把當地提供的新天鵝堡各色風貌 翻拍紀念
看他的春夏秋冬 黃昏白天  真的美的好不像真實的建築
親臨現場 真的會有種在夢境的感覺

有個團員說 他朋友之前來玩 po上一團白霧 註腳是 別懷疑 這是新天鵝堡
因為他上山時 剛好大霧 所以完全看不到 哈哈哈
所以~~
準備走入新天鵝堡內參觀囉

新天鵝建造在群山之中
矗立在石山高原上
幽靜獨然的自然景色與新天鵝堡夢境般的外貌相互輝映
新天鵝堡的主人是國王路德維希二世 ( Ludwig II )
是這位國王策劃與設計  充滿鋪張與絢麗
他死時 新天鵝堡仍尚未完工



新天鵝堡隨處可見天鵝造型的蹤跡
連手把都是天鵝的形狀

路德維希二世很浪漫  厭惡政權 有自己的藝術信念
他一生致力實現他心目中的建築
他人生歲月多是在舊天鵝堡(Hohenschwangau)渡過
新天鵝堡他只住了170天
便因為蓋城堡耗費太多錢(換算約現今67億)而被放逐  當時的政府宣稱他是精神錯亂
被放逐不久後  被發現他溺斃於湖中(41歲) 死因到現在仍是德國的一個謎

新天鵝堡現在只開放 6處觀光
導引介紹的非常詳細
城堡真的好華麗
我聽著故事 想像以前人的長袍刷過我正在踏的這塊地板
真的好有感觸

 我從城堡的國王寢宮往外看時
看到新天鵝堡下的德國領土
想 這設計會是要讓國王看到眼前這片屬於自己的國土
而有種使命感嗎?
如此美麗的景色 人民生活的富饒 就在自己的決策意念間

館內禁止拍照 這是少部分可以拍照的廚房部分

新天鵝堡的模型
當時這座城堡建造時 大臣人民覺得過度揮霍
但現在 卻是為德國帶來大筆觀光資源的重要景點
我也好愛新天鵝堡的行程

我們也帶了座小城堡回家

這位就是國王啦

這裡參觀的動線規畫得很有秩序
也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人 來這朝聖

參觀完新天鵝堡
我們要搭馬車下山 馬匹一天工作2小時 馬夫需要經過考試錄取

這就是舊天鵝堡 是國王爸爸留下來的 
和新天鵝堡在兩座山上 相望著


中餐 我們就在新天鵝堡的山腳下享用

今天是小春雞 德國甜點都都好好吃喔


之後 我們前往威施教堂 這裡位在有點空曠的地帶

這座教堂當初是因為有位婦人撿到一個耶穌雕像
結果雕像居然眼睛流血(有明信片 很恐怖>"<)
因為聲名大噪 特地建造此一個教堂 裡面供奉這雕像
裏頭有種好肅穆的莊嚴感




之後 我們就到德國巴伐利亞首都-慕尼黑



我才知道 原來全世界藥妝店都有蛇的圖騰 代表脫胎換骨
(我說台灣有嗎? 小劉說有!!!)

今晚的慕尼黑 冷到我頭好痛
整個濃霧降在這都市

市政廳 首長在這上班也太酷了吧

我們下午傍晚都在這逛大街 但因為太冷
我一直拖小劉走進室內百貨~

今晚是吃豬腳大餐 扭結麵包超級鹹
我以為是白芝麻的東西 居然是活生生的鹽

有巴伐利亞的表演

這餐的豬腳 讓大家都快昏了 
因為太大一根又不太好吃 還有一球詭異的麵粉
大家都剩一堆 
我想當地人一定覺得我們亞洲人很"討債"(台語)

期待的肉桂蘋果捲 也普普捏
所以 幾個可愛的團員 沒吃幾口 就衝出去買WMF鍋子
這又是另個讓我們大家深刻又好笑的台灣精神故事了~

今晚入住超級高檔的房間  westin
終於有種回到現代的感覺了~~



打開電視 還有我們的名字 嚇!!

氣派豪華大廳

今晚的霧 真的超濃~


我今晚頭好痛 喉嚨也痛
出去玩真的要保暖
我為了不要穿太多大衣 要美美的上新天鵝堡
結果感冒......真的是很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